【K莫】郝眉奇缘(15)

上集回顾:(10) (11) (12) (13) (14)

☆ OOC属于我,以及助攻2号老大爷上线

☆ 这一章可能是有毒,怕是我已经毒入肺腑

☆ 挖坑不管埋╮(╯_╰)╭别问我逻辑去哪了…


郝眉他们寝室朝南,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宿舍楼下的人来人往,他跑上楼把东西随手一放就拉开阳台门探出头去。楼下除了路灯所照亮的一隅,其他地方都漆黑一片,郝眉趴在阳台上看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给KO发了一条微信。

 

KO,路上小心。

 

一点发送,他的视线就在宿舍楼下扫视,好像这样做就能发现隐藏在黑暗里的KO一样。只是结果并不如他意,直到收到KO回过来的消息,他也能没发现楼下有突然亮起光的地方,他又看了一眼楼下,有些悻然的回了寝室。

 

靠在郝眉宿舍楼门口的KO转头看了一眼这个和他截然不相符的地方,收回目光,习惯性地把手伸到脖颈边想戴上耳机才想起来耳机被郝眉拿走了,顿了几秒把双手抄在裤袋里以后就走开了。

 

KO回旅馆拿上自己的东西后就退了房,几百米外就是火车站,平淡的检票找座等火车到站。这回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双手环抱于胸前头微侧向窗,视线却不知在看向哪里,等到火车开动,坐在KO周边的人陆陆续续的睡了过去,他看了他们一眼也阖上了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车窗外面的正是绿色一片,KO皱着眉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算看个时间,只是刚拿出来就看到上面有两条未读微信的提示。

 

点开微信,一条是店长发的另一条是群发点赞的消息,先看了店长发过来的消息,只是问他大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能不能及时赶回来。

 

KO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回了一个能字,然后就收了手机继续看着窗外出神。

 

现在是七点,过不了多久他就能下车,然后走到公交车站坐两辆车再走一点就到了他的宿舍,还能在宿舍里好好休息一天。到了中午的时候,乘务员推着餐车从他们身边经过,广播里也适时的播放餐车的车厢号,KO向来是不喜欢餐车上准备的饭菜的,贵不说还不好吃,他早上的时候从包里拿了些饼干吃所以现在也不觉得饿。

 

手机的震动感让他的意识回笼,是郝眉打来的电话,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KO?”KO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隐隐带笑的声音,应了一声“已经中午了,你有没有吃午饭,下车了嘛?”

 

“下午三点到,吃过了”KO顿了顿“你回寝室了?”

 

“对呀,今天的课上完了!说起来你怎么要坐这么久的车啊!”KO听到郝眉的话不由得垂下了眼“这么长时间坐着一定累,诶你下了车一定要好好吃一顿,再睡一觉好好休息”

 

“好”

 

“KO你是不是累了?”郝眉听着KO的声音感觉比起以往更低沉了一些有些担心的问“你要是累了不如再睡一下吧!”

 

“……”KO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就沉默了下来,郝眉突然就觉得有点不知所措,支吾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什么,倒是KO听到电话那边有人在叫郝眉的名字,开了口“他们在叫你了”

 

“呃……那,那你到了跟我说一下,先挂了,拜拜”

 

“嗯,拜拜”

 

KO看着已经结束通话的界面,叹了口气坐在他旁边的一个老大爷看他的样子突然呵呵的笑了,向他搭话说“小伙子在和喜欢的人打电话吗?”

 

“……”KO听到问话惊了一下,看着旁边带笑的大爷回答说“嗯”

 

“喜欢可要快点追到手啊,不然可就被别人抢去咯”老大爷拿过茶杯喝了一口,但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那年轻人搭上自己的话茬,这让老大爷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伐开森,所以他拧好茶盖咳了两声“诶,我说你这年轻人怎么不说话,是遇上什么问题了?”

 

KO转过头看了老大爷一眼还是没有说话,老大爷不信邪又说“我孙女儿可说了,像我这样的老大爷你们都愿意和我吐露心声的,都叫我知心老大爷,你怎么……和我孙女儿说的不一样?果然还是看不上我这样的老头子哦……”

 

“没有”KO看着老大爷慢慢低落下来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看着老大爷一副你不向我吐露心声你就是欺负老弱,KO只好简单的说了一句“我喜欢的人他很好,但……”

 

“哦!我知道了,是不是你们双方父母觉得你们不合适所以想要棒打鸳鸯,但是你俩矢志不渝所以你就离家出走打算闯出一番事业?”

 

“不是……”

 

“不是?那难道是觉得你俩生辰八字、生肖星座不合?不能够啊,这年头除了像我们这辈的老头老太谁还那么迷信啊,”老大爷不等KO说话又继续说“那难道是你家里条件不好然后对方父母觉得你配不上她所以棒打鸳鸯然后你就离家出走打算闯出一番事业八抬大轿迎娶她?”

 

“……”老大爷看KO一言难尽的表情,心理顿时有数了“看来是……不够门当户对?”

 

“相差很大”老大爷看着KO的模样反倒是问了他一句“你很喜欢他?有喜欢到可以让你变得更好,让你们之间的相差越来越小吗?”

 

“……”KO沉默着不说话老大爷倒是乐呵呵的,用着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道“要不要去表白去努力改变的决定者自然在你,只是你不要打着为他好的幌子来当做你不前进的借口,当做自我安慰的理由”

 

“各位旅客,列车即将到达G市车站,请在G市车站下车的旅客准备好自己的行李下车……”广播里传来的提示音止住了两人的对话,老大爷从座位底下抽出一个小行李箱走之前还和KO说了一句话“年轻人,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但什么都贵在坚持!”

 

老大爷边拖着行李箱边走下车,在看到自己的老伴儿后就向她说刚刚在火车发生的事情,最后只得了他老伴儿的一击,“又在跟别人胡说八道了,误人子弟”

 

“诶诶诶,怎么就是误人子弟了,孙女儿都说我是知心老大爷!再说了那些心灵毒鸡汤不都这么写么,贵在坚持努力不怕晚!”

 

“走了走了,茶都堵不上你的嘴!”

 

KO从那个老大爷走了以后就一直没说过话,他拿出手机搜了一下郝眉的学校和专业,皱着眉想了好一会儿才把手机收回去,等到列车上的到站广播响起他沉默地拿了包出了车站,在经过一家书店的时候脚步顿了顿,他朝里面看了一眼紧了紧手上的包又迈开步子走了。

 

坐上公交车以后他就给郝眉发了一个微信,见他没有回也不在意,他在网上随意翻了翻心里突然就有了新的想法,等到回了宿舍他打开电脑上网买了书又下了几个软件,他打算趁着休息学一点,老大爷的戏虽然很足,但是有一句话KO却是听了进去。

 

他想为了郝眉,把自己变得更好,想让他一直笑着,向太阳一样。


— T.B.C —

评论(15)
热度(26)

© 葉葉葉司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