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郝眉奇缘(14)

上集回顾:(10) (11) (12) (13)

☆ 好像要求更新郝眉奇缘的呼声比较大,那我就更新一下!本章又有新的甜品做法了,超级简单哒!夏天到了,大家可以试试看~

☆反正一定会OOC的_(:зゝ∠)_

☆挖坑不管埋╮(╯_╰)╭别问我逻辑去哪了…


郝眉拖着KO一直到校门口才放开拉着人的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叫车,在等车的间隙才想起来问“说起来KO你怎么来找我了?”

 

KO看着微微仰起头的郝眉,垂下眼说了和电话里一样的回答“给你送快递”语气平静无波,但是郝眉却觉得KO好像不是特别开心,而这种情况是从出了他寝室以后才开始的,他皱起眉刚喊了一声KO手机就响了起来。

 

接起来发现是接单的司机,他循着司机给的提示在前方不远的路口看到了一辆打着双跳的白色越野车,核对了一遍车牌号之后两个人就上了车,KO把想要坐在副驾驶座的郝眉拦了下来,让他坐到后排也就是驾驶员后面的那个位置去。郝眉心里奇怪,不就坐个车么坐哪不都一样,但同时也觉得是小事也就没和KO说什么,只听话的坐到了后排的位置上,顺便也让KO坐在了他旁边。

 

下了车两人并排走在一起,虽说郝眉要带KO好好逛一逛,但其实他也不知道应该带着KO去哪里,最后还是KO说让郝眉带着去他常去或者想去的地方,不管是哪里才让他想起来一家店,没错,吃的店。

 

郝眉带着人兜兜转转来到一家店门口,普普通通的小店从门头上也看不出有什么特色,等推开店门才发现里面依然是普普通通的模样。郝眉似乎是这里的常客,轻车熟路的点了几样招牌的吃食后就转过头看向KO“KO,你要吃什么?随便点”

 

KO抬头看着挂在墙壁上的黑板,想了想说“鸭血粉丝汤”郝眉听了有些奇怪的看着他,跟老板说了之后又点了些冰镇的饮料,付完钱就找了个位置坐下,敲碗等上菜了。

 

坐下后郝眉就看到KO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身后的厨房,但他看了没一会儿就收回了目光,两个人相对而坐但却都很沉默。

 

郝眉是因为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虽然他俩有交换过身体和礼物的交情再加上之前他一时冲动坐飞机去H市找KO未果,但是……总觉得哪里很别扭。莫名的他就想起了那句网友见面见光死,但是他很快就否决了这个想法,毕竟KO不管从身材身高还是颜值都是可以打很高分的那种,那么问题来了,他俩为什么会发生现在这种相对无言的尴尬场面……

 

KO则是因为闷习惯了,而且去过了郝眉的寝室,看到和感受到了那里的环境和氛围,从内心生出的那种自卑感还没有压下去,所以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

 

打破他们气氛的是老板端上来的一盘香辣咖喱里脊串。一看到吃的,他俩之间的气氛就像是突然破冰,郝眉抓起两根竹签分出一根递给KO,笑着说“你尝尝看,好不好吃!”KO接过竹签,闻了闻味道很香,有五香粉、咖喱粉、辣椒粉和孜然的味道,他看着郝眉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拿着竹签串好的肉转了转才张嘴咬了一下,肉吃着很嫩应该是用生粉揉过,带着点脆边,味道确实不错就是有点偏咸。

 

郝眉看着KO闷声不响地吃着里脊串的样子不由得笑起来,然后就问了他一个问题:“诶KO,这个里脊串你会做么?”他看KO有些犹豫的模样,刚张开口就听到他回答说“可以试试,但会比这个淡”

 

“真的啊?”郝眉有些惊奇的看着KO,见他面无表情地点头莫名的就信了,“那下次你来我家给我做着吃啊!”只是这一次郝眉并没有等到KO的回应,就在他惴惴不安的想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的时候,KO轻声地嗯了一声。

 

两个人相对而坐,慢慢地把端上来的菜一点点吃完,偶尔两个人还会说两句话,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沉默居多。等两人吃完推开门走出去,郝眉舒展了一下身体说“吃撑了”

 

“走一下”KO见郝眉一副慵懒的模样主动拉过他的手在路上走着,郝眉被拖着跟在后面走,吃饭附近有许多装修好看的店面,但是不管是郝眉还是KO对这些都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两个人只是漫无目的的闲逛着消食。

 

“诶,KO”郝眉晃了晃被KO抓住的手,看到KO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就说“说实话,你怎么会想到来找我的?”

 

“……”KO愣了愣,其实他会跑过来找郝眉没有什么原因,只是心里想着就来了,毕竟店长借着放员工假的借口出去旅游了,他一个人待着也没事做,但是看着郝眉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模样,他还是停了脚步转头看向一边的风景说“想到就来了”

 

郝眉倒是被这个直白的回答击中,心里想的是很久以前问过自己的问题:他,郝眉,性别男,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他现在正面临着一个来自人生的难题:他的爱好到底是男还是女?

 

“哦,哦……这样啊,说起来之前我还去H市找过你,结果还没能见到”郝眉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KO说“之前在电话里我答应过你的,带你吃遍全市的美食!你明天要走,今天带你吃些小吃吧!刚刚已经吃了一家,再往前走一点有家特色的小吃!走走走”

 

KO看着突然就热情洋溢起来的郝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顺从的跟在他后面,但是等到走到路过一家DIY的手工甜品店时,KO却拉住了郝眉“甜品吃么?我给你做”

 

“好啊!”郝眉顺着KO的目光看过去,看到了旁边的手工店,乐呵的一起推门走进去,站在收银台前面的是个小姑娘,郝眉笑着问她能不能自己动手做甜点,得到肯定地回答后KO就让郝眉去找了位置做好,让小姑娘准备了东西下了单之后就去了料理台。

 

郝眉看到KO站在料理台边上,想了想也走到他身边看着他动手做东西,好奇心起“这是要做什么?”

 

“芒果牛奶冻和椰汁桂花糕”KO抬头看了郝眉一眼见他点点头就又投入到自己手上。

 

两种甜品用到的材料都差不多,KO先做的是椰汁桂花糕,这个是分椰汁层和桂花层,所以做起来比较麻烦。他先把白砂糖、鱼胶粉放进碗里加水搅拌,再把椰浆和纯牛奶倒进碗里混合,当全部溶解以后就把配好的椰汁倒进方形的模具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等到凝结再取出。这期间KO去做了桂花层的准备,同样用水把鱼胶粉溶解和糖桂花混合,因为这回溶解的并不顺利就用火加热了些,等到椰汁层凝结了,刚才桂花层也已经是常温状态不会导致椰汁层融化,再把桂花水倒下去,等待凝结。

 

KO看郝眉在一边看着,似乎有点跃跃欲试的模样,“还要凝结几层,你要不要试试”

 

“要!”郝眉接过已经凝结了两层的模具,自己把剩下的几层做完,而KO则是去做了芒果牛奶冻。

 

芒果牛奶冻比较容易,先用冷水把吉利丁片泡软,再把牛奶和糖加热至融化再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在模具里倒入切好的芒果肉和牛奶溶液放进冰箱冷冻,等它凝结就好。

 

在等两个甜品凝结的间隙,刚刚站在收银台的那个小姐姐给他们俩送了两杯饮料过来,可能是看他们用到了桂花,所以她送来的饮料里也用了桂花,她笑着说“这是金桂蜜养乐多苏打水,很好喝的”,两人礼貌地道谢后喝了一口,感觉还挺好喝。

 

等到两份甜品都做完端出来,郝眉看了看那个小姐姐,就让KO把两份甜品都切了小部分下来,给她端过去了。

 

“哇,我也有份吗?谢谢!”郝眉看到小姐姐一脸惊喜的样子,笑着说不客气后就回到了KO身边,刚到就看到KO用叉子叉了一块椰汁桂花糕喂到他嘴边,“你做的,吃吃看”

 

郝眉低头直接叼走了那一块椰汁桂花糕,奶香混着桂花香也不甜,“很好吃!我其实也很有厨师的天分啊”

 

“嗯”郝眉把两份甜品都吃了一点,剩下没有吃完的就问了小姐姐要了打包盒,付款的时候小姐姐给他们打了对折,郝眉有些意外KO却问了一句“给我们打着,你老板不说?”

 

“噗,放心啦!我就是这家店的老板,这里我说了算!你们做的甜点很好吃,谢谢”听到小姐姐的解释KO也放心的点点头和郝眉一起走了。

 

等到出门郝眉却发现天已经暗下来了,但是KO明天就要走了,莫名生起了一种不舍的情绪。

 

KO从他手上接过打包袋跟他一起走到路边拦了辆出租车,目的地是郝眉的学校。期间郝眉一直沉默不语,等到了他宿舍楼下,KO把戴在自己脖子上的蓝牙耳机摘了下来戴在郝眉的头上,耳机里正好响起了一首歌,郝眉如梦醒一般摘了耳机。

 

“上去吧,你明天上课”KO看着郝眉说了这么一句,又看着KO递给他的打包袋,郝眉皱着眉看着KO然后飞快的抱了他一下又马上分开,指了指手上的耳机“这个,给我了!”说完从KO手上接过袋子转身跑回宿舍楼了。

 

KO看着郝眉消失的背影,垂下了眼睛,低头看着地面沉默不语。

 

明天是周一郝眉要上课,和他不一样。


— T.B.C—

评论(7)
热度(36)

© 葉葉葉司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