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眉棍X毒龙银鞭】山有木兮(一发完)

手游《梦间集》 齐眉棍 X 毒龙银鞭

☆OOC 注意 OOC注意 OOC注意

来自同房之谊的小伙伴点的CP和双向暗恋梗

伦桑的《山有木兮》超好听!么么哒(づ ̄3)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在找东西的时候爱上了玉箫X毒龙 

 

毒龙喜欢桃花,还喜欢变着法得欺负那些“坏孩子”,除了这些众所周知的喜好之外,在他的心里还藏着一个人,至今没人察觉。

 

“噗哈哈哈,你怎么就当真了呢”毒龙撑着下颚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齐眉正握着佛珠有些局促的站着,旁边的人怎么看都碍眼的很。收回视线站起身,理了理衣服似是随意地走到齐眉身边,搭上他的肩膀“在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旁边的人看着毒龙笑着的模样,只觉背后一凉,只好推了绿竹出来,他摸了摸脸解释说“呃,就是齐眉在问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寺庙,看金铃儿一本正经的齐眉就信了”

 

“哦?这么说,就是你们骗了齐眉?”毒龙半眯着眼看着站在绿竹身后的金铃儿,金铃儿被看的有点害怕,抓着衣袖的手不由的紧了紧,说话的声音也慢慢变小“也不算捉弄他,南边的山上确实有座寺庙,只不过废弃了……”

 

毒龙听罢挑眉,手臂一弯勾住齐眉凑近了问道“不如一起去看看?”

 

“好”见齐眉答应便率先朝着南边走,齐眉是知道毒龙的方向感不好的,但是看着他越走越偏的路线也不指明,只安静地跟在他身后走着。待上了山,齐眉闻到一丝若有似无的桃花香,他想那极好嫣红桃花的人定是会循着花香去找它们,那样也算是不虚此行,只是令他意外的是,毒龙一直走到那座残旧的寺庙前才停下步子,他有些怔愣。

 

“我知道我的美貌无人能及,但你也无需这般看着我”毒龙看着齐眉傻愣的模样,伸出手抓起落在他肩上的一只小虫,而后又拉过齐眉的手,把那只小虫放在他的手心“送你”

 

齐眉看着自己掌心里的绿色小虫,笑了笑,把它放在树枝上后揉了揉毒龙的头,却见他难得红了脸,“哎呀,不要弄乱我的发型”

 

凉风携着一缕花香,从两人鼻尖拂过。

 

齐眉见毒龙侧着头好似在辨别什么的样子,伸手把贴在他脸颊上的发丝轻轻拨掉,见他回过神便问“有桃花香,要不要去看看?”

 

“寺庙……不看了?”

 

“不急”毒龙见齐眉浅笑的模样,拉着他的手走进寺庙,口中还念叨着“嫣红桃花怎及齐眉眼中含笑?”

 

齐眉听了毒龙的话只笑笑,倒是毒龙见齐眉没什么反应在心中暗叹了口气。

 

这寺庙到真如金铃儿所言,破旧不堪。若不是正殿中仍有菩萨端坐莲花台,怕是根本不会将这残破的屋子与寺庙联系起来。毒龙见齐眉虔诚的对着菩萨行李,又用身边可用的工具擦拭了一番,只是积灰严重,刚擦一些一旁的毒龙便闷声咳了起来。

 

“你……不如先去看看桃花?”齐眉见他咳得厉害,忙放下手中的活走到他身边,只是这话一出口就看到毒龙勾着唇,心中暗想这是要生气了,果然下一秒就听他说“你可不要惹我生气哦。”

 

“那你在这里等我一下”齐眉无法,只好先让毒龙待在外面,他去里面又擦拭了一遍后就急匆匆的从正殿退了出来。一踏出门就看到毒龙红色的长发全披散着,双手正在发上来回折腾着,等他走近了才看到那支金色发钗正叼在他嘴上。

 

齐眉极其自然的从他手上接过正绑了一半的头发,动作轻柔得帮他盘好,又从他嘴里抽出发钗插进头发里。等毒龙转过身,齐眉又将他的外衣往肩上提了提,见他一脸兴味盎然的模样,想着这人真是美得不可方物。

 

“齐眉真是贤惠,当可嫁了”齐眉听到毒龙的话,知道他又在开玩笑,便随意道“不要乱说”

 

毒龙见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歪着头笑笑。两人循着花香找去,不多时就瞧见前面隐约有粉色桃花的模样,对视一眼后又继续走。

 

“嗷嗷嗷……”但是旁边却突然冒出了几个魍魉,张牙舞爪的好像在宣示着什么,毒龙抽出鞭子,嘴里喃喃地说着“真是让人厌恶的气味”却不想这话还没嘟囔完,齐眉便站在他身旁,替他隔开了魍魉,像是知道他的喜好,在魍魉只剩一口气的时候便停了手。

 

“真是坏孩子啊,这样出来捣乱,是会死的哦”毒龙啪啪啪朝着魍魉身上抽了三鞭,魍魉惨叫着变成黑灰消失在他们面前。毒龙将鞭子放好后,心情愉悦的朝着桃花林走去,齐眉跟在他身边,两人之间隔着两步远的距离。

 

等走到桃花林,齐眉看毒龙一直看着地上的桃花瓣,心里猜他可能不太好受,正想说些什么好安慰他就看他靠在桃树上“都说伊人如花,愿许回家,我倒是觉得,齐眉可比这些如花的伊人,好得多。”

 

“我记得,你先前还说,纵是这桃花满枝……不如伊~笑靥如花~”齐眉看着毒龙抿嘴不语的模样倒是笑了“好了,不是喜欢桃花,快看吧,别胡说八道了”也不要,再来动摇……我的信念了。

 

可是我,没有胡说啊。毒龙看着齐眉云淡风轻的模样,那双眼中,像是蕴含星辰大海,广阔、幽远、平静、柔和,只好沉默的赏花。

 

等两人从山上回到人群中,都觉得两人的气氛有点奇怪,倒是金铃儿在两人身上来回看了几眼,像是察觉到什么。在齐眉拿笔写着心经的时候他走上前去看了一会儿,又抬头看了一眼站在几步远的毒龙,平淡的问“齐眉喜欢毒龙吧?”

 

听到金铃儿的问题,齐眉诧异的看向他,连笔上的墨晕染了也不成发觉,只是紧张的看着金铃儿“你怎么看出来的”

 

金铃儿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说出来的话让齐眉惊讶的不行“你以为为什么绿竹会和毒龙说谎”齐眉觉得如果他没猜错,金铃儿的言下之意是‘连绿竹那个只知道吃的人都看出来了,何况是像我这么机智的’

 

齐眉听见脚步声,侧头看去,不是毒龙是谁。

 

一站一坐,相顾无言。

 

齐眉心中在想,他虽身在佛门,也想一心向佛,但心中仍有舍不得放不下的人。回忆起毒龙时不时撩拨他的话,倒是笑了然后抬头看向毒龙“毒龙,山有木兮木有枝,下一句是什么?”

 

“心悦君兮君不知”

 

“那你现在知道了吗?”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天涯海角皆随你,身无双翼却心有一点灵犀,愿此间春秋与天地,眼中唯有一个你,你我情意当如此尽致淋漓。

 

·E.N.D —

评论(2)
热度(1)

© 葉葉葉司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