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郝眉奇缘(16)

☆ OOC属于我,这宛如流水账一样的东西……

☆挖坑不管埋OJZ 大家是不是hin想恁死我

☆最近在想病友30题,结果在偏执症的CP上卡住了,心里苦

 上集回顾:(10) (11) (12) (13) (14) (15)


KO在私房菜馆上班,经过一段时间的“摧残”后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厨师,与之前的帮工工作相比倒是要轻松一些,但所要承受的压力也比以前要大,KO能习惯后厨的忙碌,但每晚结束营业后仍觉得疲累不堪,虽说准备了好些自学的书籍但总觉得没时间,后来还是郝眉给KO发了微信吐槽说今年学校的课程有多变态,才让他真正的重新安排时间,开始学习。

 

虽然说只要有心什么都能学得会,但这又不和二次元某些动漫一样,听过一遍就能举一反三从此改变命运,走上人生巅峰。KO虽说原先有一些编程的基础,但是本身对于软件编程的概念了解的却不多,因此那些专业书籍上所说的开发环境、运算符、条件分支等专业名词让他很是苦恼,因此在最开始的时候总是要不断的查阅相关资料来充实完善自己的基础,这样一来倒是真的让他对编程产生了极高的兴趣。经过大半年的学习,KO对于编程技术也有了一定的能力,也认识了不少相关领域里的大佬,在他们的建议指导下,目标倒也明确起来,在一年多以后大佬就开始给他项目做了,有时候遇到问题他也能给别人解答一二,只是个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

 

这期间,KO也时常给郝眉寄些吃的,有些是他自己做的也有的是那些大佬推荐的热门某宝小吃,郝眉每次收到都会乐呵呵地给他打电话,还会牵扯出游戏里的、学校里的好多好玩儿的事情告诉他,有时候他也会收到郝眉回寄过来的小东西。

 

“啊,那个KO你等一下~”店长从收银台探出身子叫住了正要上楼的KO,“来来来,这边坐顺便跟你说点儿事”

 

“嗯”KO听话的在店长对面坐下,然后就看到店长带着歉意的笑“不好意思啊KO,我和涛哥打算出国旅游,这个店就想着盘出去,所以你大概又要找新工作了……”

 

“没关系,你们这样很好”KO看着店长想了想又问了一句“我可以再在这里住两天么?”

 

“这当然没问题,你可以一直住到我和涛哥把店盘出去~最近我们店里可能也不怎么忙了,正好你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嗯”

 

KO听到店长的话心里倒是有了些想法,近段时间因为帮着大佬一起做项目倒也赚了不少外快,如果要出去的话养活自己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KO打开电脑,开始看起了招聘信息,想着能不能在郝眉的学校里找到适合的工作,但实在没有的话离郝眉学校近一点的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他看了半天也没找着一家中意的。

 

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是郝眉的信息,看着就想起那张活力四射的语调和笑脸。

 

KO!我放暑假啦,下周你有没有时间,我来找你玩!

 

有。

 

回了信息KO就暂且先把找工作的事放在了一边,打算等到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再看看,没有正职,兼职也行。

 

之后几天来店里吃饭的人确如店长所说,不怎么多了,到后来干脆大手一挥关门放假,让大家想找工作的找工作,不想找工作的就在店里休息,反正不会带薪但是可以包吃住,因此没两天就有好些员工搬走了,KO见此心里则是琢磨着等到郝眉回去之后就该搬走了。

 

郝眉在上飞机前就给KO发了消息,所以等他到达G市顺着指示牌走到出口时,一眼就看到门边靠着的那个穿黑T恤的人,特意走到他后面拍了拍他的右肩然后站在KO左后侧无声偷笑着。

 

KO往左边一转头就看到郝眉眉眼弯弯,还伸出手朝他打招呼的样子。

 

“走吧,带你去吃饭”KO虽然还是那副面瘫似得脸,但说出来的话倒是让郝眉觉得温柔的不行,从包里掏了掏,拿出一个黑色的小椭圆袋子递给KO“送你的!”

 

KO伸出手接过,看了郝眉一眼后拉开拉链,看到里面是一个折叠在一起的黑色头戴式耳机,他拿出耳机看了一会儿就感觉到郝眉一手攀上他的肩“之前我不是拿了你的耳机嘛,所以现在送你一个,不过因为是新的所以你又要重新煲机了”

 

“嗯,谢谢”KO看着脖子上也挂着一个耳机的郝眉,想了想也把这个耳机戴在了脖子上,然后带着郝眉离开机场带他去吃饭。

 

KO在出门前就已经把G市好吃的地方都搜了一遍,又趁着涛哥在的时候问了他俩的意见综合得出了在机场附近味道不错的几家店。KO怕郝眉饿着,就选了最近的一家,打车十五分钟的路程,KO选择的是一家西餐厅,闹中取静的环境,郝眉一下车见到了门头就有些惊讶,转过头看着KO问道“你看到我之前发的朋友圈了?”


“嗯,进去吧”

 

两人走进西餐厅,看着里面的装饰有些愣神,店里似乎是在搞活动,粉紫色的花球缀在顶上,置物架上摆的是一些小小的植物和迷你娃娃,浓郁的少女风味,郝眉看到前面有好多人起哄的声音,凑过去看了一眼,有人在求婚,诶呀……好像并不理想啊……

 

郝眉看了一小会儿就拉着KO走道指引台“请问有位置吗?”

 

“有的,两位吗?”站在指引台的是一个带着外国口音但中文说得不错的小哥,他看到郝眉点头后便摆出手势领着他们上了二楼“楼上比较安静,可以二维码扫一扫点单”

 

“好,谢谢”

 

郝眉和KO选了一张带沙发的餐桌,然后都拿出手机扫了桌上二维码开始点餐。这家店里的蛋糕比菜色多,郝眉挑了好一会儿也不见KO发表意见,便喊着KO坐到他这边一起点菜。

 

“我们吃个牛小排吧,这个肉酱焗意面也不错,再来个夏威夷披萨吧,鹅肝要吃吗还是要三文鱼春卷”郝眉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堆的名字,手上也不闲着差不多都点了一份,正想问KO在鹅肝和三文鱼之间选谁的时候,就看到他的手在他的屏幕上点了一下。

 

芒果拿破仑。

 

郝眉看了看这个蛋糕的形状,是心形的,也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耳根有一些泛红,清了清嗓子问“鹅肝和三文鱼,你想吃哪个?饮料喝什么?”

 

“鹅肝,三文鱼春卷里有你不喜欢的东西”

 

“好,好啊,那我们来看看喝什么饮料吧!这个蓝海椰林怎么样还是这个柠檬炸弹?”郝眉看着手机一边刷一边问,KO看了他一眼说“两个都要吧,看你更喜欢哪个”

 

“那我下单啦”

 

“嗯”

 

在等上菜的间隙,郝眉和KO说了很多好玩的事情,说道一半就开始夸起KO不仅做的东西越来越好吃,连送他的那些小零食也特别好吃,顺便还吐槽了他的那两个室友经常来他这里抢食!KO一下子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想起一年以前他去郝眉寝室见到的那两个人,垂下了眼,看着手机。

 

“您好,这是您点的香煎鹅肝,蓝海椰林和柠檬炸弹”上菜的小姐姐适时的打破了KO自认为的窘迫,把两杯饮料放在郝眉面前“喝喝看,哪个好喝?”

 

郝眉看着两杯饮料,一杯就是相对普通的柠檬饮料上面一层白色的有点像奶盖,另一杯是蓝色的,他先喝了一口柠檬炸弹,顿时就皱了一张脸,酸咸的口感真是不好喝。KO见到郝眉的样子就把那杯柠檬炸弹放到了自己面前,让他眼不见为净。

 

“KO,这个柠檬炸弹真的是炸弹……我要吃块鹅肝压压惊!”郝眉夹起鹅肝放了一块在KO的盘子里,再夹起一块塞进自己嘴里,也许是被柠檬炸弹炸怕了,莫名觉得这个还挺好吃,等到那个芒果拿破仑上来的时候,郝眉其实已经半饱了,但是他看着这个心形蛋糕,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吃倒是吃得下”郝眉说完想了想,拿起叉子戳了一个芒果球喂到KO嘴边,KO没好意思张口吃,但是看着郝眉的架势还是犹豫着吃进嘴里,这一来倒像是让郝眉有了吃蛋糕的胃口,两个人分吃完一个芒果拿破仑后,郝眉拍着肚子表示自己还能吃下一头牛,KO只揉了揉他的头,拿过他的背包去楼下买单了。

 

解决完午饭问题,郝眉就带着KO去了他之前预定的酒店,离KO在的那家私房菜馆倒是不远,就是那附近多是商场,玩乐的地方并不多,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KO才想起来一件事,“你打算玩几天?”

 

“啊,怎么了,KO你有事吗?”郝眉咬着甜筒看着KO,看他摇头便说“我订了三个晚上的酒店,应该可以把你推荐的店吃一遍!”

 

“不要太累”

 

“嗯”

 

郝眉看了走在自己身边的KO一眼,又咬了一口甜筒的脆边,心里想着KO怕是不知道自己只要和他待在一起怎么都不觉得累吧。

 

—T.B.C —

评论(3)
热度(31)

© 葉葉葉司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