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花·清明番外

☆清明扫墓你们遇到堵车了嘛?反正我是被堵哭啦QAQ

☆没有逻辑啊剧情啊这些正经的东西!

☆别问我OOC好不好吃,因为我吃饱了!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郝眉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呢喃些什么,拢了拢被子翻身继续睡了过去。

 

等他清醒过来后在床上眨了眨眼睛,楞了一下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连忙掀开被子发现床上只有他一个人,他赶紧下床打开门抓着等在外面的丫鬟问道“我房里的人呢?”

 

“小王爷恕罪!”丫鬟被郝眉的样子吓得赶紧跪下认错,哆哆嗦嗦地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奴,奴婢没,没看到您屋里有别人……昨,昨晚守夜的说您,您是一个人进的屋……”

 

“什么……?你撒谎!”郝眉听到丫鬟的回答皱起了眉厉声喝道,但脚步却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顿了顿转身回房关了门嘴里还喃喃地说“不对啊,我昨晚明明是拉着小哥哥一起进的屋子一起睡的……”

 

“小哥哥小哥哥你去哪里了!”郝眉在屋子里转了好几圈,直到王爷王妃派人来请他去前厅用膳才停了慌乱的步子,让人进来伺候他更衣洗漱,等他出现在前厅的时候就看到王妃一脸担心的模样,但他像是没看到一样看到王妃就问“娘,你有没有看到小哥哥就是顾羽那个高高瘦瘦的,我,我明明记得昨晚和他一起进的屋子,可为什么今天丫鬟说昨晚我是一个人进去的?”

 

“……”王妃握着帕子的手抖了一下,求助似得看了一眼王爷。

 

“眉眉啊,你小哥哥让我把这个交给你”王爷从一边拿出一块玉佩递给郝眉,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见他收了玉佩摸了摸他的头说“也差不多是时候了,爹派人送你去看看你小哥哥吧,现在先吃饭吧”

 

郝眉拿着玉佩,他知道这个玉佩确实是他小哥哥的,但是他怎么听不懂他爹的话呢,让他去见小哥哥?可是昨晚不是才见过吗?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他爹让他回房间收拾一下,直接去王府门口就行。

 

郝眉心不在焉的吃完了饭,走回房的路上感觉到手上的玉佩竟有丝丝凉气,他仿若听到有人在他的耳边轻声的喊“眉眉……”

 

听到声音的郝眉停住脚步,又快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一到房间他就关好门窗轻轻地叫道“小哥哥?”

 

“……”

 

“……”

 

“眉眉”

 

随着顾羽的声音响起郝眉觉得自己周身的温度都低了些,他什么都看不到却感受到带着凉意的手放在了他的脸上,他颤抖着问道“小哥哥,你……你是不是不在了?”

 

“我一直都在”

 

“那为什么我看不到你?!”

 

“等下就能看到了,走吧”

 

顾羽说完后就再也没有发出过声音,郝眉咬了咬牙带了那件之前顾羽给他的大氅就出门了,在马车上坐了大半个时辰后,车夫轻吁了一声停下了马车。郝眉不等人伺候他下车,直接跳了下来,让人给他指了方向就蹬蹬地跑了过去。

 

可等他到了地方才发现那只是一个简单的坟包,根本没有人住的房子!但是他心里又隐隐有一个声音在说“这是假的,不是真的”

 

“眉眉,你看”一直都沉默着的声音又一次的响了起来,郝眉顺从地抬起头这次竟是能够看到了。

 

眼前的顾羽穿着一身黑衣,脸色苍白一头乌发没有束起只是随意的披散着,郝眉揉了揉眼睛感觉还能透过顾羽的身子看到他身后树木的模样。

 

“小哥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郝眉不敢置信的看着顾羽,抬手想要去碰却被他躲开了去,只见他摇了摇头说“这样才能时时刻刻的陪在你身边,就是抱不到你了”

 

“……”

 

“笑一个吧,你笑起来好看”顾羽抬手借着风为郝眉拭去眼角的水珠,看他勉强挤出来的笑心里难过却也不知说些什么才好。

 

林子里,微风拂过发出沙沙的与树叶相会的声音。

 

顾羽沉默着不说话,郝眉咬着牙挤出笑容看着顾羽。

 

“眉眉,我喜欢你”顾羽看着郝眉瞪大了眼睛听到他嘴里说的不要不要,弯了嘴角俯下身子虚虚得环抱他,在他的面前一点点的散去,直到郝眉手上那块玉佩掉在地上碎了才惊声喊道“小哥哥!!!”

 

 

“……眉,眉眉,醒一醒”郝眉睁开眼睛发现顾羽正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他像是还没有反应过来似得拉着顾羽上下揉搓了一番直到发现他的身上是暖暖得,才松开手扑倒他的怀里放肆的哭了起来。

 

顾羽几乎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郝眉,除了紧紧的抱着他之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感受到怀里人的颤抖轻声的说“不要哭,笑起来好看”郝眉听到这句话之后不但没有止住哭反倒是哭的更厉害了,吓得顾羽不敢再说话只一下下的亲着他,心里又是担心着急又是心疼。

 

等到郝眉哭完就看到顾羽心疼的样子,不等他开口问他怎么了就直接把梦里的事情说了出来,顾羽听完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是抱了抱他。

 

“今天天气好,我们踏青去吧?”顾羽感受到郝眉整个人都抖了一下,亲了亲他的眼角“我一直在,别怕”

 

“好”

 

两个人一起外出踏青,顾羽一直牵着郝眉的手不肯放开,看到有人手上提着鸟笼抱着兔子,顾羽想了想问道“眉眉,你要不要养个宠物?”

 

“嗯?”郝眉顺着顾羽的眼神看了看,想了半天说“我养你可以吗?”

 

“当然”顾羽听到郝眉的话倒是楞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凑到郝眉的耳边说“我的主人”说完还咬了一下耳垂,看到郝眉有些羞恼的推开才拉着人往郊外走去。

 

“小哥哥……”

 

“嗯”

 

“你会一直在吗?”

 

“会”

 

身后几个孩童围城圈蹦蹦跳跳的唱着:柳叶绿,桃花红,过了寒食是清明;煮鸡蛋,卷蛋饼,荡完秋千放风筝……

= E.N.D =

评论(4)
热度(32)

© 葉葉葉司青 | Powered by LOFTER